再富有,也要窮孩子再富有,也要窮孩子 前些天,帶兒子去逛書局,他吵澎湖民宿嚷著要我買一個精致、昂貴但不實用的鉛筆盒給他,最後我只買了一個麻雀九份民宿雖小,五臟俱全的給他,他的嘴頓時呶了起來。接著,他看中一個設計小巧烤肉玲瓏,曲線優美,尺面圖案喧賓奪主地蓋過刻度的精美塑膠尺,但我買給他婚禮顧問的卻是一把木尺。他的嘴嘟得更有'克夫'(curve)了。我不作聲,結婚打算晚上臨睡前才透過故事開導他。自升為人父之後,我一再提醒自己要貫酒店打工徹一個與東方社會價值觀反其道而行的育兒理念─「再富,也要窮孩子!」濾桶但幾年下來,我漸感難於堅持下去,直到有一天我輾轉讀到南京大學一佈告九份民宿欄上,一封署名為'辛酸的父親'寫給其上大學兒子的'匿名信東森房屋'之後,才又深感無論如何都得貫徹這個理念。這封信很有轉述的價值,代償摘錄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58ovgv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